秋染相思

偶尔抽风基本躺平最爱吃粮

茯苓糕(2)

茯苓一直跪着低头,所以他们没有看见她在发愣。原来不是为了他的前途啊,是为了他的儿子啊。还要美名其曰,为自己找了个好人家。

简直,可笑啊。

“这可是上好的姻缘,旁人求还求不来,后日高大人就会来迎娶你……”等到耳边喋喋不休的声音消失,茯苓慢慢俯下身磕头“女儿谢爹爹母亲一片苦心。”

谢谢你们卖女求荣,自私凉薄。

这婚事从始至终就是一场笑话,没有三书六礼,没有黄道吉日。也好,不用自己绣嫁衣。只是茯苓太瘦了,常年营养不良,嫁衣穿在她身上空空荡荡。

茯苓像一个没有生气的木偶,披着红盖头静静坐在三小姐的房间,说来好笑,为了不丢府里的面子,嫡母让三小姐让出了一天她的房间。茯苓只求了一件事,让她把母亲的牌位抱走。

“娘,我要嫁人了……”茯苓喃喃自语。

外面响起了敲敲打打的声音,是迎亲的人来了,她的夫君到了。

被两个喜婆架着上了花轿,耳边是吵吵闹闹的声音,就是不知道是看戏的人多,还是道喜的人多了。

在花轿中晃了半个多时辰,终于花轿落地。骄帘被一只手掀开,茯苓瞥见了。

惨白的手,上面依然可见几道疤痕,还有一道应该是新伤,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。食指好像断过又长合,显得有些僵硬,可见他的日子不是外界所盛传的那般舒适。茯苓攥了攥手心,伸出手握住了那只手。

好凉啊,茯苓想。

高沉正在默默忍耐头晕,昨日因为太子功课没有做被皇帝呵斥,心生不忿,待皇帝走后,拿出他的皮鞭狠狠抽了他,还让他跪了两个时辰,被烈日炙烤,强忍着才没有昏过去。但是今天一早醒来就觉得天旋地转,浑身疼痛。想起还要娶亲,什么娶亲啊,不过是皇上的一时突发奇想,要给他娶个妻子。

身上的鞭伤又上了一次药,还可以忍受,只是膝盖以下像是没有了知觉,咬牙站了起来,去接他的新娘。高沉也明白,自己的这位新娘也不是受宠的人,不然谁能上赶着要把女儿嫁给他呢。

正在想着,高沉感觉到茯苓握住了他的手,还仔细避开了他的新伤,心里不禁微微一动。

跨火盆,行礼。高沉的父母早就去世。父母离世,八岁被送入宫,挺过了阉割之痛,拼命向上爬,现在都过去十五年了。

“送入洞房”高沉刚刚恍惚的心神定下,听见了这四个字,本是洞房花烛,人间美事。

可是自己,真真讽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附近有人过世,在办丧事。哀乐从早上开始,我听着听着,突然想要不be掉算了

按理说下一次该🚗了,但是我又不会写出来应该是🚲或者🚶,要不还是不写了吧,就分割线?

评论(1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