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染相思

偶尔抽风基本躺平最爱吃粮

茯苓糕(3)

“送入洞房”高沉刚刚恍惚的心神定下,听见了这四个字,本是洞房花烛,人间美事,

可是自己,真真讽刺。

茯苓牵着高沉的手,一步一步走向卧房,低头盯着那人喜服的下摆,随着走路摆动,像是要晃红了眼。

他是什么样的人呢,为什么感觉我们好像同一类人儿啊,茯苓想。他明明应该比自己要好啊,可是,究竟为什么,他的身上也充满了浓浓的孤寂。

像是被囚禁在深渊的困兽,只能独自舔舐伤口。

高沉推开房门,引着茯苓坐在床上,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跌坐在椅子上。

“以后你便住在这间房吧,你估计也饿了,桌上有些糕点先吃着,过会我叫人送点热粥。以后会给几个丫鬟伺候你,我不会……碰你的。”

高沉的声音轻轻响起,的确有些尖锐,还透露着无奈的疲惫。话音的最后似有几分自厌。

其实,怎么碰呢,他连真正的男子都不算啊,高沉闭目揉了揉自己昏沉的脑袋,勾起一抹嘲笑。

茯苓等了好久,高沉只是说了一句话就没有了动静。想了想,自己掀开了盖头,正瞧见高沉闭眼蹙着眉头。

也不知道怎么了,按理说她应该恨他的,恨他要自己以后会成为京城的谈资,恨他夺了自己正常女子的生活。可是,牵着她的那只手,除了娘外第一次有人关系她温饱,还有,他身上的孤独。让她无意识抚上胸口。

我大概是疯了,不然心跳怎么会加快。茯苓起身,走到桌前随意拿了一块点心,两三口吃完。倒了一杯水,碰了碰杯子是温水,拿着杯子转身来到高沉身边,”你好像不舒服,喝点水。“

高沉诧异地睁开眼,瞧见茯苓正关切地看着他。

“我娘在时也容易头痛,我也会一点按摩。要不要,我给你揉揉?“茯苓将水递到他的嘴边。“

“……不用了。“高沉微微偏头,错开了那双充满关心的眼。

自从进了宫中,高沉见了太多盯着他的眼睛。谄媚,奉承,不屑,厌恶,独独没有关心。

此时竟然有些无所适从。

正当房间内弥漫着稍稍异样的氛围时,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“师傅,师傅。宫里来人让您进宫!“小太监着急的声音打破了异样。

“知道了。”高沉扶着椅子把手,暗自用力支撑自己疲惫的身躯。没曾想,一双小手扶着他站了起来。

高沉推开房门,随着小太监走入了夜色中。茯苓似乎听到了一声轻轻的谢谢。

茯苓坐在桌边,高沉走后不久,就有人为她送来了热粥和小菜。其实茯苓很饿,好久好久都没有吃过饱饭。但茯苓总觉得心里隐隐不安,强吃了几口饭,收了碗筷。倚在床上,久久没有睡意。

“娘,女儿好像不太对劲,你说是为什么呢。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错了,下一章才是🚲

下次真的是,但是我觉得我可能要憋好几天才能开一辆婴儿学步车

啊,好难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