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染相思

偶尔抽风基本躺平最爱吃粮

脑洞 茯苓糕

茯苓一直知道自己是个被抛弃的人,从出生就注定了。她不过是父亲风流一夜的留下来的麻烦,母亲是青楼里最下等的人。原来因为父亲尚未有长子,只有四个女儿,所以母亲才被赎走,但是没想到茯苓生下来是个女儿,所以茯苓一直和母亲过着连府里下人都不如的生活。幼时也想过反抗,可是每当自己想要逃走,府上的人就会对母亲呵斥责罚。茯苓放弃了,她知道了,她以后会被父亲当做交好的物品进行交易。不甘,又能怎样。

磕磕碰碰,缺衣少食。茯苓长到了16岁,母亲在她14岁时病故,没有什么值得留恋了,可是母亲临死之前要她发誓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,能怎么办呢,茯苓答应了。她不想看着母亲咽气还不闭眼啊。

吃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剩下的馒头,硬的像是要把牙齿硌掉,听见远处的丫鬟在讨论着最近的新鲜事儿,太监要娶亲。说是最近皇帝跟前挺受宠,部分人还都是不愿意的,谁想让自家娇养的姑娘嫁给一个阉人呢。但是听说老爷最近和那个高太监走的还挺近,昨日还去聚福楼喝酒呢。

茯苓自嘲,不管不问了16年,她终于被自己的亲爹爹想起来了呢。想起来去换他的一份前途。奇怪,明明早就知道的结果,为什么眼泪还要自己一滴一滴往下落呢,砸湿了馒头,也好,让馒头也有点味道呢。

果然过了三日,父亲和他的嫡妻屈尊降贵地叫她去正厅,他的嫡妻在十年前终于给他生了长子,也是全府唯一的少爷,自然养的飞扬跋扈,目中无人。早就到了读书的年龄,但却因为家里溺爱,生生推迟了好几年,想着今年能不能送到宫中做太子的陪读,正巧这高沉最近皇帝盛宠,才想着与他交好。

茯苓一直跪着低头,所以他们没有看见她在发愣。原来不是为了他的前途啊,是为了他的儿子啊。还要美名其曰,为自己找了个好人家。简直,可笑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逻辑,不知道历史,纯属碎碎念。

不知道这两天为啥突然想写东西,我想了想,可能是上网课让本大学生感到害怕,都是不想听课,要不写点啥。啊,我要怎么办啊,开学我会死的,啥也不会,绝了绝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