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染相思

偶尔抽风基本躺平最爱吃粮

茯苓糕(7)

茯苓想要活动活动胳膊,没想到一阵酸麻袭来,这原来还是个力气活啊,茯苓轻轻抽气,小心地翻过高沉下床,敲敲门,让人送些热水回来。

坐在桌旁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刻了。要是让人来收拾,高沉会不会生气啊,茯苓漫无边际的想着。

敲门声响起,小德子在外面回答“师娘,热水送到了。您看是我送进去,还是?”

推开门,原是想着要不要小德子帮高沉收拾,扭头瞧见高沉现在有些不安稳,一直向床的内侧拱去。

忽地就改变了念头,接过那盆热水。让小德子回去休息。

先给自己净过手,将帕子打湿,轻轻地给高沉擦擦脸,他的脸上还残留着泪痕,嘴唇也咬破了一点,看着着实有些可怜可爱。热水敷在脸上似乎让他很舒服,自己向茯苓手心拱了拱,像一个小狗展现对主人的全部依赖。茯苓不自觉弯了弯嘴角,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。没记错的话他今年已经二十三岁,比自己还要大个七岁。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想法呢。

再换了条帕子,小心地为他擦干净下身,发现他的膝盖还肿着,一片淤青。幸好前时茯苓将他脱下的衣服垫在了他的身下,扯掉就好。没有弄脏床褥。盖上大红的喜被,散开了他的束发,可以睡得更舒服点。

忙完后茯苓感觉自己马上也要脱力了,强撑着为自己稍微收拾一下,迷迷糊糊也忘了高沉说还有房间,躺在高沉的身边立刻就进入了梦乡。

翌日

高沉从睡梦中醒来,眨眨眼让自己恍惚的心神清醒了几分。昨日我成亲了,晚上被召进宫,强迫饮了那杯醉生散,然后……然后!高沉瞪大了双眼,脑海中闯入了许许多多的画面,哭泣,拥抱……而腰上隐隐的酸痛也在提醒着他昨日的荒唐。

忽地感觉旁边有温热的触感,僵硬地转头,正对上少女安静的睡颜。少女小小的手还在握着高沉的指尖,感到高沉的动作,少女无意识地摩挲着他的手指,嘴里发出了几声细小的呓语“不怕,不怕。”

高沉觉得自己一定是得了疯病,不然怎么会小心翼翼屏住呼吸的抚上她的脸庞,细软泛黄的头发,瘦弱的肩膀都在宣示着她过的并不好,好心疼……高沉的心里冒出了这三个字便压不下去了。

蓦地茯苓不舒服地动了动手臂,嘴里嘟嘟囔囔着“好酸啊……”高沉的脸颊瞬间染上了红色,像是涂了上好的胭脂。他想起昨夜的事,自然也明白了茯苓手臂酸疼的原因。

慢慢的接近她,高沉用着自己十二万分的精力,细致温柔地为茯苓按揉手臂,大概在伺候皇帝时都没有如此的用心。

茯苓睡梦中总觉得手臂有些不适,朦胧中感觉有人在给自己按摩,意识慢慢清醒,微微睁眼时看见高沉正一脸认真的给她按揉。

高沉偶尔还会挺挺腰,可知其实他此时并不舒服,却不见他给自己按揉。

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拍拍高沉的手“我胳膊不酸了,不用了。”

高沉身体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,倏地松开了茯苓,眼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,浑身写满了不知所措。

茯苓本来还有些尴尬,此时见了高沉慌张的表情,倒是憋不住轻声笑了一下,收起笑容,慢慢开口道

 “我是茯苓,陈府名不见经传的五小姐,但我不想用他的姓氏。我娘小时候被卖入青楼,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,茯苓二字是我娘起的,因为她觉得,她曾知道最好的东西就是楼里姑娘赏给她的茯苓糕。我不曾读过书,勉勉强强识得几个字。也不曾学过女红,今年一十六岁。我的那个父亲是想送他的儿子进宫作侍读,才想起了我这个人的存在。实话说,刚开始我觉得自己又要去另一个地狱……“

高沉安静的听着,目光最终停在了茯苓的脸上。听着心里原是心疼,蓦地听见了地狱,眼神渐渐黯淡,也是嫁给一个万人唾弃的太监,可不就是地狱么,为什么自己会有期待。然茯苓的话语并没有停下

“但是,昨天你是除了我娘以外,第一个关心我冷暖温饱的人,第一个会考虑我的想法的人,第一个给我尊严的人,第一个不管我当成一件物品的人。所以,我觉得我想错了,我可能真的有家了。“

高沉眼中的光又聚集起来,听着眼前不善说话的人努力组织的话语,看着她认真郑重的表情。

高沉觉得,上天让他受了十五年的苦难,终是赐予了他一丝光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突然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完结了!

不觉得最后一句话很适合完结么。

🤭🤭🤭🤭🤭🤭

好了,我错了,我应该还能扯一点。

我原来想着写一个超短篇,谁知道要变成短篇咯


评论(8)

热度(68)